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蒋平安常委:提升农机装备制造创新能力

2019年06月18日 15: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蒋平安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_DSC7846

蒋平安在调研中发现,我国在农机装备产业发展中存在许多短板。虽然中国是世界上农机装备制造和销售的最大市场,但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存在小散弱的情况,高质量、符合农业生产需求的农机装备较少,一些关键材料和技术尚未突破。

DSC0267

为此,蒋平安提出以下建议:

一、 各地政府要把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纳入议事日程,改变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和农业机械化小散弱的状况。

二、 提升农机装备制造创新能力。成立农机装备制造创新平台、产业技术联盟,协同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进行协同创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三、 进一步发力农机装备智能制造,特别是要将信息技术运用到现代农机装备上。

四、 加强政策引导,助推农机装备向高端产业链发展,加大购机补贴力度,补贴要更具精准性和指向性。

五、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引进国外先进的农业机械装备技术和材料,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强国际沟通交流。

编辑:秦云

关键词:蒋平安 农机装备制造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