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刘忠范常委:让科技工作者既有成就感又有获得感

2019年06月18日 16: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刘忠范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_DSC0340

刘忠范认为,推动制造业向产业链的高端发展,要提倡工匠精神,而不是简单的短平快。真正的卡脖子技术不是突击而来,是靠几十年如一日、甚至几代人的努力才突破的。要建立科学的机制,让技术研发人员静下心去钻研。 

_DSC0346

另外,要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摒弃唯论文的考核机制,鼓励研发代工。研发代工即科研工作者给企业打工做研发,以企业需求作为科研的出发点,研究成果优先落地到企业。这不仅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也调动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们的积极性,让科技工作者们既有成就感又有获得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刘忠范 工匠精神 产学研协同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