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世园会荷兰园:“街心花园”展现绿色城市理念

2019年06月18日 18:1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不同于其他封闭的展园展馆,在北京世园会国际园艺展示区,荷兰园好像一个开放、微型的“街心花园”,向各地游客展示着荷兰的绿色城市发展理念。

北京世园会“荷兰国家日”活动于近日举行。在荷兰园内,荷兰乐队的精彩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妫汭剧场内,受邀前来的海牙打击乐团和200多名中国学生共同向观众献上打击乐作品。同时,众多中荷嘉宾就荷兰园艺发展、推动中荷园艺产品供应链建设等话题展开研讨。

白色镂空的钢结构轮廓、红色郁金香造型座椅、高低错落的树木、姿态优美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在荷兰园,多种树木、观赏草和种球花卉形成特色植物组合,融入设计空间,为展园增色不少,也体现了园艺对于宜居城市的重要性。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表示,荷兰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发源地,自1960年荷兰举办首届世园会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荷兰展园以“绿色城市”为切入点,向人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荷兰花卉产品,提供了荷兰的绿色城市技术和创新概念,为世园会增添了光彩与活力,是北京世园会最受欢迎的国家展园之一。

“我对北京世园会的规模和美丽印象深刻。”荷兰农业、自然和食品质量部秘书长霍特说,世园会为增进荷兰和中国在城市绿色发展方面提供了良机,这也是荷兰参加世园会的原因。荷兰园很好地体现了荷兰传统的景观设计精华,相信会带给游客们特别的感受。

编辑:杨岚

关键词:荷兰 世园 北京 城市 绿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