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李稻葵常委:打造一批制造业的“隐形冠军”

2019年06月19日 1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8日电 6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李稻葵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_DSC0329

李稻葵表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造一批制造业的“隐形冠军如果有一大批“隐形冠军,就不怕被卡脖子,必要时还可以卡别人的脖子。

“隐形冠军的核心竞争力,是多年积攒的技术研发,一般需要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上百年的时间专注一个行当,不断研发、精工细琢,德国和日本在这方便做得比较好,国内的食品行业也做得非常好。

_DSC0312

李稻葵建议,要加大宣传和鼓励,对国内“隐形冠军家族企业、中小企业几十年如一日钻研某一技术的精神进行赞扬,鼓励年轻人继承这些技术;在政策上,要给予中小型企业、专注型的企业一些帮助;要用推广中国美食的办法打造制造业的一批“隐形冠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制造业 隐形冠军 李稻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