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设立“中国日”议案

2019年06月19日 15: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奥尔巴尼6月18日电 (记者 廖攀)美国纽约州参议院当地时间6月18日通过议案,将2019年10月1日设为“中国日”(CHINA DAY),将该月第一周设为“华裔传统周”(Chinese American Heritage Week)。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应邀见证议案审议通过。

议案回顾40年来美国特别是纽约州在对华贸易投资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纽约州带来了数万个就业机会,积极评价华裔美国人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最终胜利作出的突出贡献,肯定纽约州华裔社团长期致力于推动社区和谐发展及美中友好,并决定设立“中国日”和“华裔传统周”。

提案人、纽约州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桑德斯在参院发言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纽约州华裔美国人为增进美中人民了解和双方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上述议案对增进纽约州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议案审议程序开始前,黄屏分别会见桑德斯、卡鲁其等纽约州参议员,祝贺州参议院首次审议有关决议,感谢对方为此发挥的积极作用。

纽约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表示,设立“中国日”是一件特殊和值得庆贺的喜事。华美发展中心创始人赵靖桉在活动现场表示,愿继续发挥作用,为美中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纽约州参议院通过设立“中国日”议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