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俄博览会活动丰富 外媒记者“打卡”报道多项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1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俄博览会活动丰富外媒记者“打卡”报道多项活动

    记者玛利亚跟拍中俄青年篮球赛 彭博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9日电(王妮娜)19日,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最后一天,从15日开幕式至今,来自俄罗斯、韩国和日本等国的7家媒体聚焦博览会盛况,对博览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个政府经贸团组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团参会,1764家企业参展,举办了38项配套活动。

中俄博览会吸引众多外媒关注 彭博 摄

中俄博览会吸引众多外媒关注 彭博 摄

在博览会期间,外国媒体记者出现在多项活动现场。6月16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经贸投资和旅游潜力推介会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日俄罗斯视频新闻社、日本东京电视台、《朝日新闻》摄制组对推介会全程进行了拍摄,并对企业进行了采访。同日,今日俄罗斯视频新闻社记者玛利亚跟拍了“跨越·俄罗斯艺术家眼中的哈尔滨”油画雕塑艺术展,她录制了活动盛况,还细致地拍摄了艺术展现场的油画和雕塑作品。她说:“透过镜头,人们能从这些博物馆级的油画和雕塑中感受到大师的气息,希望我的这期节目能够充分展现哈尔滨人民对艺术的喜爱和对俄罗斯大师及其作品的重视,让观众了解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深入发展,感受到两国人民间深厚的友谊。”

日本东京电视台记者拍摄更加全面,从A馆的国际及港澳台馆到B、C馆的中俄合作馆,他们通过镜头,拍下了日本、韩国、朝鲜等外国展位以及部分中国参展企业对接洽谈的场面;作为韩国最大的通讯社,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也来到哈尔滨,在这几天中,捕捉了很多精彩的画面,让韩国观众了解到此次博览会的情况。

据哈尔滨市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王宁介绍,此次博览会共有来自7家外国媒体的19名记者,对博览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既关注博览会现场的新闻,也有深度采访,这些媒体的关注,可以扩大博览会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哈尔滨的国际知名度。(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活动 记者 中俄 中俄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