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官员:联合国对卡舒吉案的调查无新意 可信成疑

2019年06月20日 10:39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沙特官员:联合国针对卡舒吉案的调查报告“并无新意”且可信度成疑

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当地时间19日下午就联合国官员发布的卡舒吉案调查报告在社交媒体表态。称这份“没有约束力”的报告重复了联合国调查官员此前在媒体上发表和传播的内容,“并无新意”。朱拜尔指责报告含有明显的矛盾和毫无根据的指控,对其可信度表示质疑。他表示,沙特领导层已作出指示对案件进行必要的调查,与案件相关人员已经被捕,案件审理也在进行之中。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土耳其驻沙特大使馆以及人权组织代表均出席了卡舒吉案的听证会。朱拜尔强调,沙特司法当局是唯一有权处理此案并且完全独立行使其权力的机构,沙特坚决反对任何对沙特领导人的诋毁行为,坚决反对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影响卡舒吉案的审理过程。6月19日,联合国专家卡拉马德公布了一份针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 的独立调查报告。卡拉马德在报告中呼吁联合国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展开对卡舒吉案的进一步犯罪调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联合国对卡舒吉案的调查无新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