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大规模枪案三个月后 政府将启动枪支回购

2019年06月20日 11: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新西兰大规模枪案三个月后,政府将启动枪支回购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今年3月,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清真寺发生枪击案致51人罹难。经过漫长的等待和讨论,新西兰政府19日披露枪支回购计划部分细节,并将于20日公布全部计划。警方表示,已制定全面的计划,将确保枪支拥有者得到公平的补偿。

    新西兰警方3月17日消息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已经导致50人死亡,50人受伤。发生枪击案的清真寺仍然在封锁中。

    今年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导致5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下午四点钟左右,新西兰总督签署了相关规定,赋予警方实施回购计划的权力。这意味着正式回购将可能在未来几周内陆续开始。不过,回购的钱并不会立即补偿到枪主手中,将在枪支上缴后的几天至几周内支付给枪主。

新西兰警察部长纳什(Stuart Nash)表示,“详细计划将于明天(20日)向社会公布”, “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真的希望新西兰全境的枪主能够更容易地缴枪,所以警方也与各社区进行合作。”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将公布一份价格表,每一款枪型都已经被定价,并根据枪支状态会粗略分为三种:非常破旧的旧枪价格;处于平均水平的中间价格;接近全新枪水平的最高价格不过,有媒体认为,即便是最高价也不可能是枪支的建议零售价。

纳什早些时候曾表示,政府已经做到了公平定价。“我们已经制定了一个全面的(回购)计划,以确保枪主——我认为——得到公平的补偿。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在此前披露的细节中,政府计划拿出1.5亿纽币用于枪支回购计划,但纳什表示这个数字在定价时没有发挥作用。他说,“这个国家绝大多数枪支拥有者都是善良守法的公民,我们觉得我们必须制定一个方案来赢得他们的信任和信心,让他们不会觉得自己在被政府以任何方式或形式剥削。”

目前,政府对如何回收枪支仍然没有任何评论。有消息称警方将在大型社区中心举办“收集活动”。比如在小城镇里,回收活动可以在市政厅或橄榄球俱乐部进行,而如果是较大的地方,则可能是体育场或赛马场。

不过,对于许多专业人士来说,他们等待了几个月才知晓的消息或许会让人失望。射击竞技运动员米勒德(Brent Millard)对媒体表示:“听起来他们刚刚做出决定,并希望25万人(新西兰注册枪主人数)能接受他们的决定。说实话,交给他们任何东西都让我很心疼。” 米勒德称,如果政府的回购价格不够好,就不要指望会把所有武器都回收回来。

据悉,新西兰全国大约有150万把私人枪支,相当于每3人就1人拥枪,其中约有13500支军用类半自动武器。

3月15日,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发生该国30年来最严重的枪击案,导致5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在袭击发生后几天,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首先宣布了修改枪支法的计划,随后,新西兰政府立即禁止销售枪手在枪击案中所使用的武器。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西兰大规模枪案三个月后 政府将启动枪支回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