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欧洲巡展”在英国剑桥拉开帷幕

2019年06月20日 16: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欧洲巡展”在英国剑桥拉开帷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右)在其作品《岁岁和合》前与剑桥市市长格里·伯德(左)握手合影。 胡方仪 摄

中新网伦敦6月20日电 (胡方仪)为期三天的“景德镇陶瓷欧洲巡展英国站”于6月18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城拉开帷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的60位顶级陶艺家创作的70件陶艺作品亮相剑桥市政厅。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各类彩绘陶瓷、雕塑陶瓷、现代陶艺作品,工艺技法涵盖粉彩、古彩、新彩、高温颜色釉、青花等,既有传统中式宫廷釉色彩绘装饰,也有现代表现主义、观念主义创作手法。展览集中展现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风貌及陶艺成就,代表了当代最前沿的陶艺创新方向。

其中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的作品《岁岁和合》,运用了高温颜色釉综合装饰的手法,取材于仙鹤、麦穗,荷花,有岁岁和合的美好寓意。

展览还展出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院长李砚祖的《相望》和‘中国轻工大国工匠’、景德镇工艺美术大师曹爱勤的《中国梦》。《相望》采用高温颜色釉的工艺,通过“窑变”表现中国传统花鸟景象;《中国梦》则混合了多种雕刻技术,以此表现繁荣的国家与和平人民的中国梦。

剑桥市市长格里·伯德(Gerri Bird)、剑桥郡女王代表莉丽·培根(Lily Bacon)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剑桥市议长路易斯·赫伯特(Lewis Herbert)、剑桥大学知名教授院长、中英各艺术文化界代表、国际媒体及陶艺家及众多剑桥当地居民参观了展览。

格里·伯德在参观由艺术家张吟呤设计作品《枇杷叶与七星瓢虫》时表示,她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工艺,陶瓷做的叶子上趴着一小只七星瓢虫,像真的一样。

“景德镇陶瓷欧洲巡展”剑桥站,由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中国景德镇陶瓷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孔子学院、英国剑桥艺术设计中心、英国江西总商会、英国华人华侨江西联谊会、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中心、英国剑桥中国中心、中英科技文化协会联合主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剑桥 英国 陶瓷 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