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开馆

2019年06月20日 16:28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原标题: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开馆

游客在博物馆参与刘三姐对歌公仔上色体验活动 郭凯倩 摄

近日,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开馆,游客今后在观看《印象·刘三姐》之后可移步博物馆,进一步了解刘三姐文化。首届“印象六三节”同时举办。

刘三姐文化印象博物馆展出的藏品大部分来源于刘三姐文化收藏爱好者谢中国,他历经22年搜集,珍藏了与刘三姐息息相关的丰富实物,涵盖书刊、文献、唱片、生活用品、艺术品等十多个门类共千余件实物。藏品包含了史料中最早记载“刘三妹”的南宋中期地理总志《舆地纪胜》;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各地方重要报刊有关刘三姐剧目、演出信息的新闻报道;刘三姐彩调剧、歌舞剧、电影和实景演出不同艺术阶段的创作剧本与音乐记录等。

刘三姐是广西民族文化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品牌符号,为推动文化繁荣和阳朔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博物馆的建成及开馆使刘三姐文化的传播和传承有了新的载体。印象六三节则是印象·刘三姐剧场首创的综合文旅类商业节日,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和互动形式,推广以刘三姐为代表的广西民族文化和以阳朔为核心的广西旅游风貌。(郭凯倩)


编辑:杨岚

关键词:文化 印象 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