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无人机遭击落 特朗普称“伊朗犯非常严重错误”

2019年06月21日 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记者 陈孟统)一架美军无人机当地时间20日凌晨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伊朗军方击落。美伊双方对该无人机是否侵犯伊朗领空各执一词。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白宫表示,伊朗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但他并未就美方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给出明确表态,仅表示“你们很快就会知道”。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等海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发布消息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早些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伊朗方面称,这架无人机当时已入侵伊朗南部霍尔木兹海峡沿岸的领空。

美军中央司令部20日发表的声明则称,这架无人机是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空域执行任务时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的。此举是对“美国在国际空域侦察设施的无端袭击”。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晤。他在会晤前对记者说,“伊朗犯了一个大错误。这架无人机显然是在国际水域。我们都有记录。他们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他还表示,所幸无人机没有携带武器,如果有人在里面“情况就会大大不同”。特朗普这一表态被美联社解读为意在淡化无人机被击落的重要性。

美国舆论普遍认为,该事件将进一步加剧原本就已十分紧张的美伊关系。为应对伊朗威胁,美国此前已宣布向中东地区部署航母打击群并增兵约2500人。伊朗方面则以部分退出伊核协议予以反制。

另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国会领袖20日下午将赴白宫听取伊朗问题简报,特朗普也将出席会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无人 人机 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