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因表态支持难民 德国多位政治人物接到死亡威胁

2019年06月21日 12: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继德国黑森州卡塞尔市市长吕普克6月初因支持难民惨遭枪杀后,近日,德国又有几名表态支持难民的市长先后接获死亡威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Peter Dreier将一辆载满31名难民的大巴开到首都柏林默克尔的办公室,对德国难民政策表示抗议。

据报道,6月2日,德国基民盟成员、黑森州卡塞尔市市长吕普克遭枪杀身亡,嫌犯疑为极右翼人士,对难民和移民涌入德国感到愤怒,因而犯案,这起案件让德国举国震惊。

吕普克遇害后,德国警方表示,其他几位过去因欢迎难民而遭到攻击或锁定的地方政治人物,近日再度接获死亡威胁。

当地时间6月19日,德国警方证实,德国科隆市市长亨丽埃特•雷克(Henriette Reker) 近日再次接到了死亡威胁。据悉,因为表态支持难民,雷克曾于2015年10月遭右翼人士刺伤颈部。之后,她一直受到警方保护。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阿尔特纳(Altena)市市长安德烈亚斯•霍尔斯坦(Andreas Hollstein)向媒体证实,他也接到了死亡威胁。

目前,有关针对德国地方政要的威胁事件,已引起德国当局的高度重视,警方在加强对当事人进行保护的同时,已开始对多名市长遭死亡威胁案展开调查。(张李荣)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国 难民 死亡威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