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梁振英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赴鲁考察

2019年06月21日 13:13 | 作者: 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抵达青岛,围绕“科技创新和海洋经济”主题开展考察。抵达当日,考察团一行在青岛参加了由山东省举行的情况介绍会。

梁振英表示,政协是学习型组织,每年两次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到内地考察活动,对于委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

梁振英说,青岛和香港有很多相同点,这两座城市都是国际航运中心,未来在航运服务上也有很多合作机会。而国际航运中心中不仅有港口城市,还有伦敦。伦敦只在办公室里做船舶登记、买卖、租赁、融资、保险等航运服务,以及与这5个方面相关的法律服务,但其航运的人均产值远比青岛、香港高得多。这也给鲁港发展航运拓宽了思路,如果能在货柜码头业务的基础上,转型升级到伦敦一样的航运服务业,鲁港的航运前景将无限广阔。

梁振英指出,鲁港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需要加强交流合作。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在经济结构和产业内涵等方面可以与内地城市互补合作,能够开创鲁港开创作新合局面。

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介绍了此次考察的有关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等出席会议。山东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情况介绍会。

此次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常委刘长乐担任团长,全国政协常委许荣茂、林淑仪,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惠贞、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黄兰发、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强担任副团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 梁振 振英 考察 航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