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东河源市政协委员主动投身抗洪救灾

2019年06月21日 13:20 | 来源:林仪
分享到: 

连日来,“龙舟水”持续发威,广东省河源市中部和北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降特大暴雨,河源市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连平、龙川与和平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

从6月9日夜间开始,暴雨红色预警响起,全市各镇普降大暴雨。桥断路毁、山体崩塌、滑坡肆虐,部分乡镇交通、供电、通讯一度中断,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

“洪”魔肆虐,河源告急。河源各界众志成城,在暴雨中抢险救灾、互帮互助。

政协委员们充分展现了大爱担当——

获悉河源遭遇暴雨袭击,香港河源社团总会向乡亲会员和各级港澳政协委员发出捐资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截至6月12日,募集资金150余万元。15日,广东省政协委员、社团总会主席黄敬率社团总会和县区同乡会一行10多人,带着善款及一批物资,前往连平县、龙川县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河源市政协委员、广东过江龙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国,驱车装带防汛一线急需的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数万元物资,送到了连平县上坪镇人民政府,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6月13日,河源市政协委员、市中医院骨科副主任林潮炫率领由河源九三学社会员医生组成的医疗救援队,赴连平县上坪镇东阳村,为灾区送医送药,为受灾群众看病治疗,为灾区送去消毒剂,帮助灾区群众排除卫生隐患,确保灾区卫生安全。

河源市政协委员、广东明源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辉捐款30万元,购买饮用水、食品、毛毯、棉被等应急赈灾物资,并派出公司的地质专家赶赴龙川县、连平县、和平县,帮助灾区排查地灾隐患。

河源市政协委员胡青松、肖永发……抗洪救灾的委员队伍不断扩大,委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救援刻不容缓,灾后重建工作也不容忽视。

6月16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开展“深入群众守初心、救灾复产担使命”活动要求,河源市政协派出四个帮扶工作组,分赴紫金县黄塘镇曹坑村、东源县骆湖镇、和平县优胜镇新联村、阳明镇梅径村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市政协工作组走访慰问受灾群众,深入挂钩的贫困户家中了解灾情,与贫困户商量灾后进一步落实精准脱贫的措施,以确保今年脱贫任务全面完成。

各受灾区县政协也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开展灾后垃圾清理和卫生清扫,指导参与灾情核查、灾区环境清理、饮水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等工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河源市 政协委员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