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钢等率调研组开展“资源枯竭型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调研

2019年06月21日 17:04 | 作者:董巍伟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赴潜江开展“资源枯竭型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调研


6月12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一行,围绕“资源枯竭型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课题赴湖北潜江市开展调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致公党同心帮扶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中石化江汉盐化工湖北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致公党同心帮扶基地、潜半夏药业、汉江兴隆水利枢纽工程、中石化江汉盐化工湖北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潜江市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创新能力培育等方面开展的创新性工作、积累的经验和探索的路径模式,并与中共潜江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万钢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蒋作君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万钢充分肯定了潜江市在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潜江市作为曾经的江汉油城,紧紧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这个战略目标,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新能源、新化工、智能制造、特色虾稻等多元化替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国资源型地区转型升级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借鉴。

万钢指出,合理的产业规划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重要基础,潜江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稳定传统产业,突出特色产业,在产业配套和结构优化上实现新的突破,实现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配套的政策措施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重要支撑,针对资源枯竭型城市的发展特征和问题,应做好转型政策的支撑,使城市转型能够顺利进行;良好的创新体系是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重要保障,要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

座谈会上,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汇报了潜江市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工作情况。致公党中央调研组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推动潜江转型发展这一主题,从保护生态环境、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发展高科技农业、促进科技创新等角度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出席了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副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部长王启平,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致公党中央环境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教授刘阳生,致公党中央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朱道林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图文:董巍伟;编校:董巍伟、赵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资源 转型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