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曹鸿鸣出席2019年致公党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开班式

2019年06月21日 17:23 | 作者:杨华 陈颂原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曹鸿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6月17日,2019年致公党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开班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代表中央社院致辞,开班式由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主持。

曹鸿鸣在讲话中指出,党务工作的开展与机关发挥作用密不可分,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是机关的“总协调”和“带头人”,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内外、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直接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的贯彻执行,关系到致公党全党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水平的提高。他结合本次培训主题,就如何做好专职副主委和秘书长工作,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历史阶段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新时代高素质社会主义参政党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性、特色性、协同性。


开班式现场

来自致公党40个地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中央统战部一局张衍前副局长将就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还将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国防现代化与周边安全环境、世界大趋势与大变局、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及其优势等课程开展学习。


曹鸿鸣与培训班学员合影

(文:杨华;图:陈颂原;编校:董巍伟、赵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