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际帆船大奖赛纽约站开赛 中国队低调出战

2019年06月22日 08:49 | 作者:潘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6月21日电(记者 潘毅)为期两天、六国参赛的国际帆船大奖赛纽约站的比赛21日开幕,7名赛手组成的中国队在5月进行的旧金山站比赛中因船只受损排名第六,此次纽约站是低调出赛。

全新的世界帆船联赛——国际帆船大奖赛是去年10月在伦敦宣布启动的,2019赛季有六支代表国家参赛的船队——澳大利亚、中国、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他们统一使用F50水翼双体帆船,在全球5个标志性的港口展开近海角逐。冠军奖金是100万美元。5站比赛的时间地点为:2月澳大利亚悉尼、5月美国旧金山、6月美国纽约、8月英国考斯、9月法国马赛。每一站包括两个比赛日,分数累计计算,最后排前两位的船队进行一次单挑对抗,决出冠军。

为吸引更多国家参赛,虽然国家队一般都由本国籍选手组成,但组委会考虑实际情况,允许中国队和日本队可以拥有不超过总人数60%的外籍选手。目前中国队在舵手、翼帆调控、水翼调控、备选帆翼调控位置上都是外籍选手,中国选手刘学、陈锦浩、刘明三人为绞盘手。

今年60岁、曾两次获得双人横跨大西洋帆船赛冠军的布鲁诺·杜布瓦是中国船队的总监。这位老将对帮助中国发展帆船事业充满激情。他希望能发掘更多优秀的中国选手,有朝一日打造一支真正的“全华班”。(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帆船 纽约 中国队 国际 大奖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