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洲杯:巴西五球大胜秘鲁挺进八强

2019年06月23日 17:05 | 作者:宫若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圣保罗6月22日电(记者 宫若涵)22日下午,在圣保罗市科林蒂安竞技场进行的一场美洲杯足球赛小组赛中,东道主巴西队5:0大胜秘鲁队,以A组头名身份挺进八强。

在全场数万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巴西队开场就发动了一轮轮猛攻。开场仅12分钟,巴西队便在一次角球进攻中破门,中场球员卡塞米罗头球击中立柱,随后他立刻头球补射破网,比分变为1:0。

19分钟时,秘鲁门将加莱塞出现低级失误,他的大脚解围击中了上前逼抢的菲尔米诺,皮球反弹后砸在立柱上,菲尔米诺得球后轻松晃过加莱塞打空门得手。第32分钟,本场取代内雷斯首发出场的埃弗顿左翼得球远射,皮球擦着立柱钻入球门下角。巴西队3: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巴西队踢得更加轻松,秘鲁队则愈加被动。第53分钟,司职右后卫的巴西队队长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劲射破网,将比分扩大为4:0。此后的场面略显平淡,直到第90分钟,替补出场的威廉在大禁区角上一脚精彩的远射破门,为巴西队打入第五球。一分多钟后,热苏斯在禁区内被加莱塞绊倒,裁判判罚点球。热苏斯亲自主罚,但他的射门被加莱塞扑出。最终,巴西队5:0大胜秘鲁队。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同组的委内瑞拉队3:1战胜玻利维亚队,取得小组第二,同样闯入八强。秘鲁队位居第三,要与另外两个小组的第三名比较成绩之后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玻利维亚队则成为本届美洲杯首支遭淘汰的球队。(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巴西 秘鲁 美洲 大胜 八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