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博尔顿绝对是鹰派 若由他决定他会挑战世界

2019年06月24日 09:3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博尔顿绝对是鹰派,若由他决定,他会挑战全世界

【环球网报道】美伊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后一刻叫停”对伊朗的军事打击行动,但美国的各种打压动作却接二连三。“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称,特朗普已经证实他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想把美国卷入多起国际冲突中,但他坚称对美国导弹是否会进攻伊朗保留最终发言权。而RT报道中所指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指的则是博尔顿。

RT为什么这么说?这源于周日美国媒体对特朗普的一次采访。

RT报道截图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日(23日)播出的“Meet the Press”采访中,主持人查克·托德(Chuck Todd)问特朗普,他是否被他的顾问们“迫使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RT表示,这大概是指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对伊朗的激进声明。

“我有两组人。我有鸽派,而且我有鹰派,”特朗普回答说,“约翰·博尔顿绝对是鹰派,如果由他来决定的话,他会一度挑战全世界。”

RT说,特朗普随后对博尔顿的影响采取了不理会的态度。特朗普说:“这没关系,因为双方我都需要”。

RT还说,这是24小时内特朗普第二次“被迫支持”博尔顿。此前,特朗普周六(22日)表示博尔顿“做得很好”,但补充说,在中东问题上,他与博尔顿“意见十分不合”。

与此同时,被认为是对伊动武主要推动者的博尔顿,23日在以色列向伊朗强硬喊话称,不要把美国的审慎当成软弱,“没有人给他们(伊朗)颁发在中东的狩猎许可,我们的军队得到重建,做好了准备”。

美国媒体披露,无人机事件后美军对伊朗发动了网络攻击,伊朗导弹控制系统和情报网络成为攻击目标。特朗普表示,依然有可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并将在24日宣布新的“重大”制裁措施。

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伊朗军方警告,只要对伊朗打一颗子弹就将点燃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伊朗外长扎里夫23日公布了美国无人机侵犯伊朗领空的更多证据,并称美国鹰派正试图把特朗普拖进战争陷阱。

扎里夫23日还在推特上公布了另一起美国无人机侵犯伊朗领空的事件。5月26日,美军一架MQ-9“死神”无人机侵犯伊朗领空,遭到伊方3次警告。扎里夫警告,美国鹰派的“B计划”马上就要把特朗普拖进战争陷阱。扎里夫16日曾称,美国指控伊朗袭击阿曼湾油轮,是美国“B团队”采取的“破坏性外交”的一部分,该“B团队”包括博尔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博尔顿绝对是鹰派 若由他决定他会挑战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