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云南石林县政协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对口协商

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2019年06月24日 11:00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李国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昆明6月24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李国宏)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政协召开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对口协商会。县政协委员、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成部门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围桌而坐,就如何守护群众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目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还存在着群众安全意识淡薄、监管能力不足、执法人员水平不齐、部门监控打击不力等问题。”针对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野生菌的鉴别要宣传到农村、交易市场、餐馆等群众容易接触的地方;加大检测力度,完善检测系统,加大对农产品市场交易的抽查力度,对流动摊贩、校园周边、城郊结合部的小作坊等要进行随机检查;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形成震慑力。

“我们将尽快召开食品药品安全会议,研究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听完委员们的建议后,石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政协主席者培仙说,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杜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各位参会人员要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加大源头治理,规范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地控制人为安全事故。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者培仙 石林彝族自治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