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在日本大阪拉开帷幕

2019年06月24日 11:12 | 作者:吕少威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3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活动在大阪拉开帷幕,向日本读者提供深入了解当代中国的机会。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在G20峰会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的“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活动23日在大阪拉开帷幕,向日本读者提供深入了解当代中国的机会。

此次展销月活动是中国首次在日本举办的大型图书展活动,活动主题为“交流互鉴,合作共赢”,集中展示了600多种日文版、英文版等多语种中国图书,内容涵盖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为日本读者开启阅读中国、读懂中国的窗口。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田中润治、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兼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大薮二朗、日本东贩公司专务董事小野睛辉、日本大阪府中央图书馆馆长西口祯二和日本出版文化界代表等80多人出席了活动。

郭卫民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日两国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出版作为文化文明的一种承载和表现形式,对促进中日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这次展出的图书能帮助日本朋友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变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尾形武寿等日方嘉宾代表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次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活动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积极评价中国主题图书展在推进日中出版文化产业交流、增进国民相互理解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本次活动除了提供纸本图书外,还特别推出了中国主题图书数字图书馆,利用中国电子书库数字平台和中国快讯APP,提供近万种中国主题图书的电子书阅读服务,同步服务于大阪府立中央图书馆为周边社区提供纸电图书同步借阅的需求,受到广泛关注。

此次开幕式活动结束后,中国主题图书的销售活动还将在大阪府主流书店Book First西宫店举办。(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主题图书展销月 图书 大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