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迎来16年来最热夏天 电风扇卖到脱销

2019年06月24日 16:0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前所未有!法国迎来16年来最热夏天 电风扇卖到脱销

6040023135686.jpg

法国五个省发布高温预警。(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6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至24日,法国五个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与此同时,巴黎市政府已启动防暑预案。

据《巴黎人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16点,巴黎(75省)及大区范围内的塞纳-圣但尼省、瓦兹河谷省、马恩河谷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法国气象局称,塞纳-马恩省也将于24日跟进预警。气象学家解释说,巴黎地区的温度从23日下午开始攀升,预计接下来的几天将“每天持续攀升”,27日将达到40摄氏度,即使夜间,温度也不会低于19至21摄氏度。

根据法国气象局的说法,今夏将是法国自2003年以来最热的夏天。气象学家纪尧姆·塞切特表示,如今法国的空气质量与2003年相比有所下降,在来自撒哈拉沙漠的热浪冲击下,今年的情况可能比16年前的炎夏更糟。6月末,法国大部分地区的高温都在35至39摄氏度,这前所未有。

法国卫生部呼吁各地采取紧急预案,24日开始将全面动员电视和广播等媒体面向公众发布防暑建议。同时,“酷暑信息平台”将于24日开通。

巴黎市政府负责环境事务的副市长赛丽娅·布罗埃尔宣布了巴黎现阶段将采行的防暑措施。包括在区政府等地开辟50处避暑空间,在巴黎的里昂火车站和歌剧院等地开辟降温区域,在市内可饮喷泉上安装可供公众取水降温的装置,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系统推荐附近可避暑地点,在幼儿园和小学里分发风扇和水壶等降温装备,对各街区的老弱人士、独居者及街头流浪者提供特别照料。此外,巴黎将在目前123座全天24小时开放的花园和公园基础上新增13座公园于今夏彻夜开放,另增5座公园于暑期夜间特别开放。

报道称,热浪来袭,带动了空调和电风扇等电器的销量大增,不少商场的电风扇已经脱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国迎来16年来最热夏天 电风扇卖到脱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