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船员队伍规模居世界第一

2019年06月25日 18:26 | 作者:朱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朱婷)25日,国新办举行近期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有关情况及我国在“世界海员日”期间有关活动的安排。

曹德胜介绍,截至2018年底,我国共有注册船员157.5万人,位居世界第一,同比增长6.2%,其中女性船员23.9万人。外派海员14.6万人次,同比增长5.1%。全国航海类专业共招生1.7万人,同比增长31.3%。船员考试18.5万人次,同比增长31.6%。目前我国与25个国家(地区)签署了互相承认或单方承认中国海员适任证书协议。

曹德胜说,今天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在我国还是内河船舶船员的节日。今年“世界海员日”主题为“船上工作性别平等”,旨在让社会公众认识和肯定海员对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女性在海事领域特别是从事海员职业的重要性和价值。交通运输部将在全国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25日致信全国船员,表达敬意和感谢;从25日至28日,在浙江舟山联合举办“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活动,并出版发行《中国海员史(现代部分)》。此外,组织船舶挂满旗、媒体记者随船采访,开展寻找“最美船员”推选宣传等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船员 世界第一 队伍 规模 交通运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