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日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实现互通

2019年06月25日 19:08 | 作者:钱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6月25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交易所集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25日正式启动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相互上市,多只ETF互通产品分别在中日交易所上市,投资者期待此举能促进两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活跃。

当天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举行的开通仪式上,日本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清田瞭表示,随着令和时代的启幕,日中资本市场也进入了新阶段。

日本交易所集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于今年4月在上海签订ETF互通协议,约定合作建立两地市场ETF互通机制,分别上市以对方市场ETF为投资标的的基金。ETF互通机制下,两国基金公司分别通过现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机制设立跨境基金,并将全部或绝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对方市场具有代表性的ETF产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etf 基金 互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