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从几十元到上百元 揭秘微信号买卖背后的惊人内幕

2019年06月26日 07: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想使用微信,就得用手机注册一个微信号。然而有些人却借此做起了买卖微信号的生意,他们手上有一堆五花八门的微信号,为了让微信号卖上更高的价格,甚至还有“养号”一说。微信号不是要手机号才能注册吗?他们从哪儿弄来这些手机卡注册这么多的微信号?甚至有的还具备了需要经过身份验证才能使用的支付功能。这些微信号要卖给谁?近日,广东警方破获的一起大案,揭开了倒卖微信号这个地下产业链的秘密。

记者在网上试着以“微信号买卖”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在搜索结果出现了不少卖微信号的网站。记者随机点进其中的一家,网站的首页上就写着“批发零售各种微信号”“国内号、国外号、私人号、满月号、站街号”,还真是五花八门,一位卖微信的号商告诉记者,正常使用微信号的客户会自己去注册,根本用不着买,买这些微信号的大多是互联网黑产从业者。

原来,号商是针对不同黑产从业者的需求对微信号进行这样的分类。众所周知,赌博是明令禁止的,因此,一些从事不法分子要宣传自己这见不得光的生意,就会买一个微信号。

微信号商洪某某说:“他涉赌,一般就是买新的,买隔天的。你只要一提到赌博,(平台)会监测到,会封你的号。去买个新号用一下直接丢到了也没有什么损失,损失不大。”

确实,在卖家发来的价格表上,新微信号35元是价格最低的一档,而一些注册时间较长,发布过朋友圈的微信号则要240元,行内人将这种微信号称为站街号。相比于35元的新微信号,这种微信号有一种特殊的功能。

广东省潮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副支队长翁杰介绍:“新注册的微信号你如果马上去发布经纬度(位置)信息的话,按照(平台的)风控体系来说的话,这种风险会稍微高一点,会封号,它需要养一段时间后才能发布一些经纬度(位置)信息,能发布经纬度(位置)信息的话,他们就称为站街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微信号买卖背后的内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