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铁路警方在北京地区铁路单位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26日 08:43 | 作者:贾宁 李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贾宁 通讯员 李鹏)6月25日,北京铁路警方组织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北京地区37家铁路单位、200余名职工在北京动车段列车检修基地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来自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及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宣传活动。

1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铁路职工的教育管理,充分调动广大铁路职工自觉抵制毒品、自愿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切实增强职工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从自身做起,使禁毒宣传活动进站段、进车间、上列车,集合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构筑铁路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积极创建“无毒站段”、“无毒列车”。

2

活动中,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副处长宋国华总结了三年来警方的禁毒工作情况。指出,2017年以来,北京公安处共核查涉毒重点人员3万余名,查获涉毒呈阳性人员208人。并扩展线索,精确打击,先后破获运输毒品案件8起,收缴毒品8200余克,其中冰毒4400余克,可卡因2891克、海洛因440克、吗啡300余克、氯胺酮129克,斩断通过铁路运输毒品进京的运毒通道3条,坚决捍卫了北京铁路运输安全。

北京铁路公安局副局长闫国庆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也需要广大铁路职工的广泛参与。一是各站段综治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抓好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认真落实职工毒品预防工程;二是北京铁路公安局、公安处各职能部门要与铁路单位全方位联系,充分发挥在禁毒工作中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加强禁毒宣传,落实管控措施;三是教育广大职工要珍惜生活,远离毒品,自觉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四是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以禁毒为己任,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切实履行禁毒责任,努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工作、生活环境。

3

活动期间,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还向广大职工发放禁毒宣传册,讲解相关常识,并与职工积极互动。北京铁路公安局刑侦处王东处长在讲解中,引用近期热播的禁毒电视剧“破冰行动”相关内容与大家一起探讨,认清毒品危害,增强防范意识,将禁毒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北京动车段列车检修基地纪委书记曹晓明代表北京地区广大铁路职工发出禁毒倡议: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倡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坚决抵制和禁绝毒品,对发现的涉毒线索积极举报,一起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配合铁路警方开创铁路禁毒工作新局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铁路警方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