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律师谈女子深夜遭暴打:人抓到了 该如何惩罚?

2019年06月26日 09:13 |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人抓到了,该如何惩罚?

律师谈女子遭深夜暴打:人抓到了 该如何惩罚?

北京泽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资深刑辩律师赵磊表示,根据最新警方通报,涉案人员王某应当涉嫌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猥亵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鉴于其行为发生在公共场所,属于加重处罚的情节,将来如果进入司法程序,应当予以考虑。

暴力攻击方面,目前医院给出的软组织挫伤为医学结论,根据以往经验,法律可能会被认定为轻微伤,不单独构成犯罪要件。但使用暴力本身也属于强制猥亵的加重情节,将来司法机关会根据暴力手段的程度,在定罪量刑时予以考虑。醉酒从来都不是免除或者减轻此类恶性犯罪的理由,不会影响对其行为的认定及定罪量刑。

针对一些网友呼吁的以强奸未遂追究其责任,赵磊律师表示,我国司法实践中,判断是否构成强奸罪未遂,主要看其主观上是否具有强奸的故意,这需要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证人证言、相关视听资料等证据综合予以判断。本案中,视频显示该男子有扒衣服行为,在没有证据证言证明该男子意图发生性行为的条件下,警方初步以猥亵嫌疑对其进行通报是合理的。

律师谈女子遭深夜暴打:人抓到了 该如何惩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律师谈女子深夜遭暴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