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总统:不允许美国利用伊拉克领土袭击伊朗

2019年06月26日 14:3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伊拉克总统:不允许美国利用伊拉克领土袭击伊朗

1561520236336027.jpg

伊拉克总统巴勒姆·萨利赫(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2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报道,伊拉克总统巴勒姆·萨利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伊拉克都不会允许美国利用其在伊拉克的基地对邻国伊朗发动袭击。

“我们不希望我们的领土成为针对包括伊朗在内的任何邻国采取敌对行动的跳板”,萨利赫说,“这绝对不是伊拉克政府和美国之间协议的一部分。”

今年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大约5000名士兵应该留在伊拉克,以对伊朗保持密切的“监视”。

1561520281244396.jpg

驻伊美军(图源:路透社)

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关系于最近数周急剧恶化。24日,美国宣布制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和外长扎里夫。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称,美方的这一决定是“离谱和愚蠢的”。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则表示,“美国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实施的毫无用处的制裁,将永远关闭伊朗与美国的外交途径。”

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一架美军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认定它侵犯伊朗领空。特朗普起初批准报复性打击伊朗,但在行动开始前最后一刻下令中止。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不允许美国利用伊拉克领土袭击伊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