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北警方破获跨国贩毒大案 缴获海洛因34.47公斤

2019年06月26日 14: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河北警方破获一起跨国贩毒大案 缴获海洛因34.47公斤

新华社石家庄6月26日电 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日前对外公布,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跨多省及境外、深达5个层级的贩运毒品团伙,缴获毒品海洛因34.47公斤,毒品非法交易案值逾千万元,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捕归案。

2018年4月上旬,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摸排到一条涉毒线索:保定市唐县籍一男子“刘某”有贩卖毒品重大嫌疑。警方初步侦查发现,“刘某”的真实身份为保定唐县籍男子胡某,有多次涉毒前科。

深入侦查后,警方发现胡某背后极有可能牵扯一个组织非常庞大、隐秘的贩毒团伙。经查,胡某确系一个涉及云、晋、冀、吉四省及境外贩毒团伙组织策划者,警方就此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多次秘密追踪团伙成员,前往多地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活动情况、人员交往情况,犯罪网络日渐清晰。昼夜蹲守期间,贩毒团伙数次改变毒品交易地点,后在犯罪嫌疑人宋某家中将云南籍贩毒嫌疑人杨某、周某夫妇、宋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70余块。

同时,专案组民警在荣乌高速灵丘收费站将准备送毒资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李某抓获,现场缴获毒资两个行李箱。

为确保打掉整个贩毒团伙,专案组民警继续奋战,在唐县抓获贩毒嫌疑人赵某、李某、韩某、张某,在吉林警方的配合下抓获长春籍贩毒嫌疑人田某夫妇。历经8个月的奋战,此案画上句号。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北警方破获跨国贩毒大案 缴获海洛因34.47公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