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河南平顶山市政协聚焦学前教育改革

2019年06月27日 14:52 | 作者:王有强 李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平顶山6月27日电(记者 王有强 李静)6月24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会,围绕“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为确保协商活动取得实效,市政协组织课题组成员历时数月,多次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并深入各县(市)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全市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全面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会上,平顶山市教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学前教育规划、建设、发展等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协商氛围浓厚。

“强化规划引领,多措并举推进中心城区幼儿园规划建设,并按优先原则积极落实,加快公立幼儿园布局与建设,在编制规划方案时,相关指标要适度放宽,为教育设施建设预留发展空间。”杜富强委员建议。

郭晓琰委员尤其关注留守儿童的学前教育,“建议在农村开办寄宿制幼儿园,依托互联网,搭建儿童、家庭、幼儿园之间的多维互动平台,组织幼儿园教师辅助留守儿童定期与父母视频和定期幼儿心理疏导,保障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针对学前教育师资问题,杜小红委员认为,要坚持政府主导,提高学前教育发展质量,扩充师资来源,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支撑体系。

副市长刘颖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健康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前教育 市政协 平顶山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