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湖口县落实委员提案破解“垃圾围村”

政府投资5000万,685个乡村靓起来

2019年06月27日 14:57 | 作者:王磊 通讯员 刘淑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九江6月27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刘淑敏)日前,记者走进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武垦场庆大村,一条条街道规划齐整,一幢幢民居干净整洁,一个个崭新的垃圾箱整齐地排列在路旁,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在湖口,像庆大村这样环境美起来、靓起来的自然村已有685个。这得益于全县近1085名村保洁员的辛勤劳动,也得益于湖口县政协提案的连续助推。

在年初的湖口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刘小平委员提出《关于对村居社区环境容貌整治进行资金补助的建议》提案,这是他在继去年提出《关于在全县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的建议》之后,第二年关注城乡容貌整治问题。相关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今年以来,政府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垃圾处理压缩站3处、中转站16处。为每个乡镇购置配足运输车、摆臂车、三轮保洁车、垃圾桶等保洁用品。同时,建立14支乡镇街道环卫队,共596人。”刘小平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了《湖口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19年湖口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点》,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了详细的督查考核评分体系,已初步实现“村收集、乡运输、县处理”的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全覆盖。

为彻底破解“垃圾围村”窘境,该县还开展了垃圾清扫攻坚活动,各部门、乡(镇、场)、村(居)上下联动,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每周五下午进村入户清扫垃圾,集中解决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等现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府 投资 垃圾 湖口县 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