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意义发现

行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2019年06月27日 15:05 | 作者:祝宝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天津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原主任祝宝钟:

2016年在金华召开的第一届地方经验分享会上,我的感慨是:参与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论证工作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地把问号变为惊叹号的过程。问号是:这事能成吗?怎样推动?疑惑多多。但两年多的工作实践解答了我的担忧和困惑,让我受到启发,感到振奋。今年,我参加了对云南省富民、沾益和泸西的现场考察,给我的感受是,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地把逗号变为惊叹号的过程,逗号代表的是一个个标志地及其所在的县(区),而惊叹号代表的是各个地方的认识和工作有了新的发展,甚至是突破,带来的是更多的自觉、更强的震撼。


依我看,行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接天线,就是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高度吻合。标志地寻找论证行动所体现的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促进绿色发展,无疑是实现中国梦背景下各界响应中央号召的积极行动。接地气,就是有着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游线标志地的寻找论证,使很多区县绿色转型发展工作有抓手,群众有获得感,基层政协和有关部门工作有成就感。在工作定位上,很多地方把游线论证工作作为地方总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的重要突破口,作为脱贫、脱愚的一项重要措施。因而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协推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摆脱了一家或几家单打独斗的困惑。在工作推动上,很多区县政府注重实效和长远,制定保护规划,实施保护工程,把游线遗存确定为文物保护单位,使保护工作有规划的保障、有法律的保障。在实际效果上,推动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传承,推动了旅游的发展,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促进了环境的保护。


基于此,我坚信,标志地的寻找和论证过程,恰是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功在当今,利在千秋,前景广阔。(作者系天津市政协文史委主任)


编辑:郭娜

关键词:工作 行动 天线 接地 地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