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G20大阪峰会>热议解读 热议解读

中国驻德国大使:中德应更加紧密携手维护G20合作势头

2019年06月27日 15: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6月25日电 (记者 彭大伟)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即将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25日撰文指出,中德两国分别作为亚洲和欧洲的最大经济体和最大贸易国,是现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贡献者,理应肩负起应有责任,通过加强在G20平台上的协调与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维护合作共赢、反对零和游戏,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G20大阪峰会是时隔三年后,G20峰会再次回到亚洲。吴恳表示,中德两国在2016和2017年作为G20“三驾马车”成员,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推动G20杭州峰会和G20汉堡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同为推进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主义做出了重要贡献。

吴恳当天在中国日报发表题为《中德应更加紧密携手维护G20合作势头》的署名文章,并于文中作出上述表示。

“然而,时移世易,近年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霸凌主义的迅速抬头,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受到严重削弱,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世界经济和贸易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与日俱增。”吴恳表示,在此背景下,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的作用和意义更加凸显。站在下一个十年的起点上,即将举行的G20大阪峰会为各国合作应对挑战,建设性处理分歧,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搭建了最佳平台。

他指出,着眼G20大阪峰会,中德两国尤应在四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二是共同引导世贸组织改革讨论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三是共同推动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合作;四是共同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新技术应用。

“此外,中德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治理海洋污染、国际减贫扶贫等G20议题上拥有广泛共识。两国之间70多对合作对话机制确保双方就各类重大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吴恳强调,在当前全球形势复杂多变,热点难点层出不穷,各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迅速积累的背景下,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更应紧密携手,展现担当,聚焦合作,共谋发展,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谋福祉,更要用好G20平台向世界提供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为维护多边主义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作贡献。(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