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相关报道

云南省宜良县一行到访北京

2019年06月27日 16: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90627164623

2018年4月2日,云南省宜良县副县长李显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定等人到访人民政协报社咨询徐霞客项目事宜,人民政协报社徐霞客项目负责人贺春兰接待。推动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申遗研究专家委员会成员、徐霞客研究会会长王宝才,推进委员会成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巡视员张文珊应邀参与咨询。


据悉,《徐霞客游记》中没有宜良县的记录,但是早在30年前宜良县就有相关学者启动了徐霞客是否到过宜良的相关研究工作。去年5月,在副县长李显东的推动下还专门成立了县徐霞客旅游文化研究会,旨在宣传弘扬徐霞客精神。李显东表示,宜良县想抓住申报标志地的契机,与旅游产业相结合,加大弘扬徐霞客精神的力度。

贺春兰回应,项目办公室对宜良县申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表示支持和鼓励, “《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方案》是徐霞客项目的基本遵循,其中提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指依据《徐霞客游记》基本记叙和其它佐证材料,有可靠资料和事物证据证明,确曾为徐霞客游历考证过的自然与文化遗存,或由若干遗产点组成的片区。依据此,宜良县完全可以申报。”

贺春兰表示,项目旨在彰显徐霞客的科考精神,宜良申请在项目进行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本身就是徐霞客探究精神的彰显。同时强调,能否成功申报徐霞客游线标志地不能成为项目办公室是否接受宜良县参与申报的前提,顾问团专家会综合考量申报材料的可靠性,项目办公室不干预专家的判断。

王宝才和张文珊在回应宜良县提出的困惑时,也特别肯定了宜良县的探索精神,他们表示这样的探索本身就是对徐霞客精神的弘扬。同时王宝才会长建议,材料要继续完善、充实,找到徐霞客确曾到过宜良的切实证据,可以参考本县及他县县志。    


微信图片_20190627164631

编辑:郭娜

关键词:云南省宜良县一行到访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