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年06月27日 17:29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李敏杰)北京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27日在京召开,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东城区政协主席宋铁健、昌平区政协主席张晓兰、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朝阳区政协主席陈涛、平谷区政协主席闫维洪、海淀区政协主席刘勇分别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27172817

北京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27日在京召开。人民政协网记者 李敏杰 摄

会议围绕“如何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如何深刻理解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如何按照六个‘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政协工作”、“如何做好政协机关工作,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四个主题分七个小组展开讨论。

吉林表示,各区政协要在区委领导下,落实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原则,推动政协协商成为党政重大决策必经环节。要进一步做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广泛搭建协商平台,即围绕事关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进行协商,又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要保证一定的协商频次,明确协商的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协商的主责主业突出出来,把协商的潜能和优势发挥出来。

吉林强调,要不断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只有政协党的建设扎实有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实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才有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正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内部的思想动向,针对一些敏感点、风险点、关切点问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能力。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出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区政协工作经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