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一改全会“门庭若市”平时“门可罗雀”的状况 江西省南昌县政协高效审立平时提案

2019年06月27日 19:54 | 作者:王磊 支翊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昌6月27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支翊帮)“请各位委员审查侨联界别委员俞韧提出的《关于降低澄碧湖杨柳飞絮危害的建议》提案。”6月4日,江西省南昌县政协的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电子文件发送到提案审查委员会微信群中,群里的委员会成员相继给出了“同意立案”的答复,俞韧委员的平时提案成功立案。县政协充分利用微信审查立案平时提案,有效提高了平时提案的立案速度与交办效率。

“每一份提案都要下足功夫。”南昌县政协主席郑响龙要求委员们“先调研,后提案;提案前,必调研”。县政协为了提高提案质量,通过搭建“资政面对面”平台帮助委员先明政,后资政;优化委员考核制度,提高委员调研、撰写提案积极性;引导委员调研选题,提高提案指向性、实用性。

“将提案审查立案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当中,实现全会提案与平时提案相结合的提案工作模式。”县政协副主席汪芳告诉记者,该县将提案审查立案关口前移,严格审查立案制度,推进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有效杜绝了应付任务的“凑数案”、调研不足的“贫血案”、内容空泛的“烂尾案”、哗众取宠的“雷人案”,改善了政协全会期间“门庭若市”,平时“门可罗雀”的状况。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提案 平时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