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为了城市更美丽宜居——江西德兴市政协委员视察创卫工作小记

2019年06月27日 19:56 | 作者:王磊 陈观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德兴6月27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陈观华)“8:30至10:30视察看点,10:30至12:00座谈协商。”“请市城管局、环保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城街道、新营街道等10个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6月17日,江西省德兴市政协组织委员专题视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一个上午,2个小时7个视察点,1场座谈会,节奏满满,热情满满。

“是为创卫而创卫,还是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而创卫?”问题提得尖锐,却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困惑。如何发动群众?怎样实现源头治理?关键是如何以创卫为契机既以点带面改善城市面貌,又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真正实现人人参与、个个受益。

“医院人流量大,合理增设划分停车位,按规定按标准设置吸烟区很有必要。”“创建卫生城市过程中可能带来短期不便,但是要立足长远多做正能量宣传。”“作为政协委员要做好宣传,发动群众,也要带头参与,积极行动。”……小区环境卫生如何整治?医院学校公共场所要注意哪些?委员们知无不言,言之有据,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20余条。

90分钟的座谈交流,应邀到场并听取委员建议意见的责任单位,本子都记满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委员们给我们带来了‘金点子’、提供了‘金钥匙’,我们将充分研究落实相关建议。”德兴市住建局负责同志由衷点赞。

“会后,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统一报送至市创卫指挥部,同时编辑成《建言献策简报》呈送市委、政府领导,以促进视察建言成果转化落实。”负责牵头组织并主持此次视察活动的德兴市政协副主席张爱君说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视察 德兴市 市政协 创卫 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