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季度全国国际收支呈“双顺差”

2019年06月28日 16:3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呈“双顺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姚进)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外汇储备有所增加,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介绍,今年一季度,经常账户顺差490亿美元,与当期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5%。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947亿美元,同比增长83%;服务贸易逆差634亿美元,同比下降14%。

今年一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88亿美元。主要净流入项目为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直接投资净流入265亿美元。其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476亿美元;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210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195亿美元。其中,外国对华证券投资净增加357亿美元;我国对外证券投资净增加162亿美元。

今年一季度,我国储备资产因国际收支交易(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因素影响)增加100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增加100亿美元。“总体看,我国储备资产规模仍位列全球第一,对外各类投资有序进行,来华各类投资稳定增加,国际投资头寸状况仍较稳健。”王春英表示,预计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经常账户基本平衡、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的发展格局。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一季度全国国际收支呈“双顺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