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2019年06月29日 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102位身边好人上榜

本报曲靖6月28日电  (记者李茂颖)中央文明办28日在云南省曲靖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6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8万多条,展示了307位候选人事迹。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2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评选出的身边好人包括医生、教师、护士、警察、出租车司机、保洁员、快递小哥、一线员工和农村群众,其中多半是共产党员。现场活动中,网友们热情参与互动、点赞留言,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和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部分商业平台同步直播。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鼓励网友积极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每月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发布“中国好人榜”,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9日 04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