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2019年06月30日 09:21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6月30日电(记者 周丽燕)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活动29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德森,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黑龙江省教育厅工委委员、副巡视员董成,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严汝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青怡投资创始合伙人张向宁、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及CTO孙悦、速感科技创始人及CEO陈震、9AM智能办公创始人及CEO贺虎、瓜熟蒂落创始人及CEO张民等4位优秀青年企业家与大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杨德森在致辞中指出年轻人担负着历史的使命,当前顶天立地的人就是年轻人,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来勉励大学生们要勤奋、努力,抓住互联网时代发展的机遇,通过知识、努力的积累缩短成功的漫长过程。

郭昊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协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一向积极关心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才成长。他祝愿在座哈尔滨各高校的大学生,像本次会议举办地的名字一样,正式“启航”,以创新驱动创业,树立“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的远大理想。

围绕“什么使你成为了创业者”、“优秀的创业者需要的素质和能力是什么?如何培养?”、“创业过程中遇到了哪些挑战?如何解决问题?”等方面,孙悦、陈震、贺虎、张民分别讲述了各自创业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并与现场大学生面对面深入互动,交流创新创业思路,解答学生们关于创业问题的询问,传授经验,活动场景热情和谐,大学生们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哈尔滨各高校在校学生、哈尔滨企业青年代表共计220余人参加活动。这次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们树立了创新创业的信念,激发了他们创新创业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科技创新与企业家高峰论坛还包括高端对话、主旨报告会、创新创业优秀成果展等系列精彩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创新 企业家 大学生 哈尔滨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