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科协举办第五期“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

2019年06月30日 09:22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6月30日电(记者 周丽燕)中国科协28日在哈尔滨市举办第五期“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与会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东北振兴”,发挥科技创新创业作用,强力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行了交流讨论。

1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关村时代集团、中关村并购母基金、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芯合科技、蓝箭航天、博发康安、九芝堂、清锋科技、宠米科技等重磅科技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成果转化机构及初创科技企业的创始人和负责人,科技部、东北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黑龙江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主持。

东北全面振兴各项政策实施以来,各方共同努力,新一轮东北振兴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是东北经济转型关键期,也是矛盾凸显期,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竞争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拴心留人,着力集聚各类人才,开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孟庆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东北振兴关乎国家发展大局,第二十一届科协年会在黑龙江举办,是中国科协响应中央全面振兴东北号召的实际举措。中国科协将创新渠道资源,把科技工作者引导到创新创业,服务于东北发展,搭建科技助力东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协作平台,推动建立长期助力东北发展的服务机制,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为东北振兴做出贡献。

本期风向标论坛是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优客工场企业科协、创头条企业科协、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等协办的高端智库型论坛,是中国科协联系服务科技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跨界交流的重要渠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科协 东北 创新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