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州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19年06月30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6月30日电 6月29日,贵州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贵阳花果园穿青部落山庄召开,西南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会长陶兴锐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贵州九个地州市的190余名宗亲代表参会。

此次会议以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环境,汇聚起家庭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以陶氏文化研究为基础,以诚实守信、宽容博爱、团结互助、互通有无、服务宗族、共谋发展为抓手,达到继承和发扬陶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宗族凝聚力、创建文明家庭、建立优良家风、构建和谐社会为目的。会上明确了贵州及贵阳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会长、副会长。各地宗亲代表积极发言,为今后研讨会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1

贵州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的召开,为贵州陶氏宗亲交流搭建了平台,为贵州陶氏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新时代社会背景下提出的新要求,是社会和谐的基础。贵州陶氏宗亲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对优秀文化的传承、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积极的作用。

会上,全国十佳农民、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娘娘山联村党委书记陶正学介绍了他在农村“三变”改革过程中,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给全体宗亲传播了正能量。

2

最后,陶兴锐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二是要学法律、懂法律、守法律;三是要学文化、懂文化、讲文化;四是要学经济、懂经济、搞经济;五是要学做人、懂做人、会做人。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陶氏族人的力量。(陶劲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陶氏 宗亲 贵州 促进 经济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