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黄维院士履新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2019年06月30日 09:33 | 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今天(6月29日)上午,由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第27届全体大会暨第5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开幕。

2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缅甸等21个国家及地区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场国际学术交流盛事。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以“工程教育资质互认”为主题,具体探讨如何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教育、如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工程师和学生的交流、以及如何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其他国家之间工程教育资质互认等问题。

1

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工程组织之一,2017年11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的黄维院士应邀赴泰国参加东盟地区工程组织联合会第35届大会与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第9届理事会,经中国科协推荐、工信部党组批准,正式当选为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副主席和候任主席。在本届大会上,黄维院士将代表中国科协正式履新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一职,这是国际科技组织首次在中国境内进行主席履职。

黄维院士将着力构建、制定亚太及“一带一路”区域工程教育培训标准,推广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在沿线国家的资质互认,深化中国科技工作者对全球科技治理体系改革的参与,从而提升中国在重要国际组织的影响力,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全媒体记者 郭姗姗 编辑 谢丹)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程 组织 亚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