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买车买房、出行旅游,7月起这些政策将为你省心省钱!

2019年06月30日 13:02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资料图:在建楼盘。尹海明 摄

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

从7月1日开始,太原、深圳、天津、青岛、南昌、乌鲁木齐等地对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作出调整。

例如,据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自2019年7月1日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2017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职工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部门规定的工资总额计算口径核定。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低不得低于2050元,最高不得超过25983元。

再如,自2019年7月1日起,青岛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8年职工月平均工资,基数上限为青岛市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基数下限分别按照本市上一年度月平均最低工资标准确定,单位和职工缴存比例各不应低于5%、不得超过12%。

  

资料图:上海黄浦区新苑小区的生活垃圾智能分类系统。王子涛 摄

上海:垃圾分类开始实施

酒店“六小件”不再主动提供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7月1日起施行,上海此次对垃圾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种,居民需要在固定时间段,到特定的地方扔垃圾。社会公众称此条例为垃圾分类“史上最严”。

此外,伴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施行,上海市旅游住宿业自7月1日起将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六类一次性日用品,违者将被最高处以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登记 车辆 买车 基数 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