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年海淀区第十届文明市民艺术节”舞蹈比赛决赛完美收官

2019年06月30日 14: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淀区第十届文明市民艺术节舞蹈比赛(决赛)于6月29日、30日为期两天,在中国矿业大学科技会堂圆满收官。本届文明市民艺术节活动是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关村学院、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承办。参赛选手来自海淀区29个街镇选送的85支舞蹈队,约1200余人。

本届舞蹈比赛以“舞动永恒美丽,激扬民族精神”为主题,体现和表达了北京海淀区文明市民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的期盼和喜悦。参赛选手通过舞姿展现了古典韵味、现代美感、民族特色等风格,舞出了浓浓的中华魂,集中展现了参赛者极大的热情和良好的艺术素养,表达着对新时代社会主义生活的无限热爱,表达着对祖国无限的美好祝福。

比赛中,各位专业评委相继对各参赛节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届艺术节舞蹈比赛的水平并对参赛队伍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平提出了宝贵意见。

2010年海淀区文明市民学校在全国首创举办了“海淀区文明市民艺术节”活动。海淀区文明市民艺术节广泛播撒和培植大众化文明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推动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了增强文明市民艺术节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普通民众的参与率,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贴近社区文明创建需要、贴近百姓文化艺术特长、贴近居民文化生活需求、贴近市民学校培训实际,力求把文明市民艺术节打造成为“草根舞台、文明舞台、快乐舞台”,不断充实和丰富“文明市民艺术节”活动内容,广泛开展群众文化艺术竞赛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准则融入了“文明市民艺术节”活动之中,以“文明市民艺术节”的独特方式,积极推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形成了全区广大市民的生动实践,文明市民艺术节成为了富有海淀特色的群众性文明创建工作的品牌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文明 市民 海淀区 舞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