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8年以来的朝美首脑互动

2019年06月30日 16: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新闻背景:2018年以来的朝美首脑互动

新华社记者

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这是两人继新加坡会晤和河内会晤后的第三次会晤。

2018年3月8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访美期间表示,金正恩请韩方向美方转达他希望尽快与特朗普见面的意愿。特朗普表示接受金正恩的邀请。5月10日,特朗普宣布,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美朝在任领导人历史上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特朗普还说,将暂停美韩军演。

2019年1月1日,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表示随时准备和特朗普再次举行会谈。同日,特朗普说期待与金正恩见面。2月8日,特朗普宣布,他与金正恩的第二次会晤定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2019年2月28日,特朗普和金正恩第二次会晤在河内举行,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双方未签署共同文件。

2019年4月11日,特朗普说,不论是再次与金正恩会面或是举行美朝韩领导人三方会晤,这都可能发生。

2019年4月12日,金正恩表示,如果美国采取正确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朝鲜也愿意再尝试一次。

2019年6月11日,特朗普说收到金正恩的来信,来信“很热情、很友好”。23日,朝中社说,金正恩收到了特朗普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29日,特朗普在日本大阪说,他即将离开日本访问韩国,并有可能在韩朝非军事区会见金正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金正 朗普 朝美 首脑 互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