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帮扶林州抗癌走过60年

2019年07月01日 10:14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北京医疗队·林州食管癌防治研究基地60周年纪念活动暨中国食管癌防治高峰论坛”6月28日在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召开。会议当天举行了纪念碑揭幕、北京医疗队基地参观等纪念活动。

据介绍,遵照周恩来总理“攻克食管癌”的指示,1959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来到林州,进驻姚村镇,开始了60年的抗癌征程。先后有380余名医疗队队员来到当地,开展食管癌综合防治研究工作,并从诊疗技术、设备设施、科室组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帮扶林州市姚村卫生院,为当地百姓健康和我国食管癌防治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12月,林州市食管癌医院从林州市姚村镇卫生院独立出来,并经评审成为二级食管癌专科医院。该院院长宋运河表示,医院将继承北京医疗队精神,认真做好肿瘤登记、癌症筛查及早诊早治工作,大力拓展微创治疗等食管癌新技术,做好食管癌临床规范化诊疗服务。

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河南省抗癌协会、林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同期开展学术交流,相关专家讲解了食管癌的防治及科研问题。


编辑:刘畅

关键词:食管癌 北京 抗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