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团中央今年办理建议提案180件

2019年07月01日 14:15 | 作者:王泳 齐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泳 齐波)6月27日,共青团中央召开2019年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提案座谈会。据悉,2019年交团中央办理的建议、提案共180件,数量比上年增加62%。

座谈会邀请长期关注青少年事业发展的1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重点就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面对面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和委员介绍了各自提出有关建议、提案的背景和考虑,围绕强化家庭监护、消除网络不良信息的负面影响、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对低龄犯罪未成年人采取惩戒措施等提出建议,就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讨论。团中央还邀请了有关法学专家参与讨论交流。

与会代表和委员普遍反映,通过和承办单位的“零距离”沟通,把办理从“文来文往”变为“人来人往”,有效促进了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是凝聚共识、协商建言的有效途径。

据介绍,在建议和提案的办理中,团中央坚持把质量放在首位,逐件与代表、委员沟通,加强全程互动性,增强回复精准性,并推动有关建议纳入国家立法和政策制定,努力把每一份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建议 提案 办理 团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