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点亮心灯照亮路 助困复明暖人心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福利基金惠民生

2019年07月01日 20:56 | 作者:乔晓娜 赵刚 | 来源:医药卫生报
分享到: 

院内回访刘爱菊福利基金使用情况

院内回访刘爱菊福利基金使用情况

“谢谢你们,为我治好了眼睛。我现在不仅可以下地干活儿了,还能帮忙带孙子。儿子、儿媳妇也可以安心在外地打工了。”文渠镇文渠村年近古稀的屈老太太笑容满面地说。这是6月18日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楚永堂带领项目主管聂卫军、财务部副主任吕文君在邓州市回访福利基金使用情况时看到的一幕。

2

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楚永堂带领项目主管聂卫军、财务部副主任吕文君赴屈老太太家回访福利基金使用情况

治疗白内障的手术费用需要四五千元。很多老年人经常是“小病拖着、大病忍着”。因经济能力有限,贫困人群大多无条件进行手术治疗。

为了减轻白内障老人的负担,助力健康扶贫,2018年年底,邓州市妇幼保健院申请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金200万元,用于眼疾患者复明手术,对白内障患者进行眼疾病诊治。截至目前,有500多名患者成功完成手术,重见光明。

3

聂卫军上门了解白内障术后恢复情况

据楚永堂介绍,自“播撒光明,为爱前行”慈善助医活动开展以来,邓州市妇幼保健院为广大白内障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且群众反映良好。该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项目开展,为邓州市助困复明、健康扶贫贡献力量。(本报记者 乔晓娜  通讯员 赵刚)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邓州市 福利 复明 妇幼保健 保健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