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盟第十届民生论坛在西安举办

张道宏出席并讲话

2019年07月02日 08:5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张春莉)6月28日,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和民盟陕西省委共同主办,民盟西安市委承办的民盟第十届民生论坛在西安举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此次论坛以“新中国七十年来的民生发展”为主题。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主持开幕式。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出席并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出席28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讲话

张道宏指出,70年来,国家民生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民生制度建设不断加快,针对民生的公共投入持续增加,民生事业进入了质量持续提升的阶段。

张道宏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要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推动基本民生制度的完善,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提供制度保障;要着力解决民生领域中的重大难点问题。民盟要为新时代增进民生福祉、为国家在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主旨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主旨报告会场座无虚席

论坛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驰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的主旨报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师大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长、东北振兴研究院理事长宋晓梧,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社会委员会主任、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分别做主旨报告。论坛由贾楠主持。

张道宏常委出席28日下午的分论坛并作现场点评

张道宏常委出席28日下午的分论坛并作现场点评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主任宋纪蓉应邀在民盟青年分论坛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民盟中央妇女委员会主任宋纪蓉应邀在民盟青年分论坛演讲

在随后举行的分论坛上,23位论文获奖者和专家围绕“新中国七十年来的社会事业发展”、“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中国七十年来的文化事业发展”交流发言,并和与会代表互动。张道宏出席分论坛并作现场点评。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应邀出席民盟青年分论坛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应邀出席民盟青年分论坛

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颜明、社会委员会主任张涛、妇女委员会主任李晖、青年委员会主任常伟及蒙桦、韩亚男6位陕西盟员在分论坛上作了发言。

开幕式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宣布了优秀论文作者名单。会上,民盟陕西省委、民盟西安市委还联合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盟员书画展。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特邀嘉宾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委、妇女委员会主任宋纪蓉;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宁夏区委主委冀永强;民盟中央委员、组织部部长蔡葵等。民盟中央、民盟各省级组织及部分论文作者130余人,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马玉红、昝林森、富君、戴宏科、李香菊,民盟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红参加了论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民盟 民生 论坛

更多

更多